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洪湖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解读
信息来源:洪湖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7日,《洪湖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

《实施方案》的出台,是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再突破、创新再深入、政策再完善,使市场环境更加宽松便利、政务环境更加规范高效、法治环境更加公平完善。 

一、打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企业登记、工程建设、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金融支持、纳税便利、减税降费、劳动力服务、放宽市场准入、创新招标采购方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进行全流程、全链条优化。

二、营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提升“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效、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证照分离”改革、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清理规范证明许可事项、健全服务沟通机制,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三、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通过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坚持依法行政、加大司法保护力度等举措,提供高效透明的司法保障。为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迅速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分解清单,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按分工牵头负责,牵头部门强力推进,协同部门全力参与。

解读《洪湖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工作重点、保障措施3个部分共28条,分解工作任务56项。《实施方案》立足洪湖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既“跳起来摘桃子”,又避免盲目拔高标准。打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营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

亮点解说

1、实行企业开办"5210"标准

“5”是指实现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5个事项,“2”是指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两个环节“1”是指1天内办结,“0”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包含公司、财务、法人代表、发票四枚公章)免费双向快递,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

2、提升获得电力便利度。

10千伏单电源高压用户办电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低压非居民用户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居民用户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低压接入和强电杆线迁改费用下降10%”,小微企业低压接电容量逐步提升到160千瓦。

3、优化用水用气报装服务。

(1)实行用水“321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已设立出水气报装窗口。登录“洪湖市自来水“微信公众号、或者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填写报装资料。“3”是:指报装安装流程正常为3天,“2”是指用水申请、签订施工协议2个环节,“1”是指按不同类别用水业务准备报装资料。

(2)实行用气“310服务”。“3”是指完成客户报装申请、现场踏勘签合同、验收通气;“1”是指1个材料;“0”指报装、安装、点火出通气“零跑腿”。

4、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实现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开发上线5个高频办理的“一件事”主题套餐。

5、健全服务沟通机制。

运用“12345”服务热线和“好差评”系统。建立“1个工作日签收、一般问题4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0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机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