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沙口镇:全员上阵开展清渠洁岸工作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08

自全市开展水质提升改善行动以来,沙口镇积极履职尽责,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成效显著。

在沙口镇刘桥村公路沟,记者看到,村里正在组织大型挖机对沟渠进行梳挖,清洁工人正在清理沟里的垃圾、迷魂阵等,沟渠的另一边已经清理完毕,十分的干净整洁,在214省道沿线,刘桥村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一起,沿着省道开展垃圾清理工作,保证道路两边以及村民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沙口镇刘桥村党支部书记 张振绪:“我们全村有两个排污口,共涉及五条河流,全长7500米,全村共使用挖机2台次,25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河道整治工作。还对河道两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清运,清运了50车的白色垃圾,已经清理完成,后续村委会将组织群众对这几条河流实行专人包保,继续发动群众对沟渠进行常态化保洁。”

解说:在沙口镇东西湖村,该村正在组织水挖机对入湖口点位进行集中清淤,村民屋后已经清理完毕,通过积极宣传,村民们自发拆掉旱厕,并完成厕所改造,新型的微处理站已经投入运行,保证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沙口镇东西湖村村支委 吴让喜:“东西湖有两个入湖口,11个清理点位,目前已经清理了8个点位,9条沟渠,使用了2台次的挖机,花费21天时间。全村3个微动力处理站动用1台挖机花费11天全部清淤完成,拆除了旱厕35间,对于全村的白色垃圾、杂树进行清理清运,动用了劳力135人次,清运了60车垃圾。”

目前,沙口镇全员出动,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中来,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沙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吴大海:“大力推进沿湖村改厕工作,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4.8%。积极对36个入湖排污口进行溯源整治,组织劳力320余人次、挖机36台次,清理岸线树障1860余米、梳挖沟渠底泥14000余米。发动群众及志愿者2000余人次,对21条道路以及农户房前屋后开展集中清扫,清理主干道白色垃圾、固废、断树断枝200余吨。调用挖机15台清除河道水草、白色垃圾70000余米,打捞沟渠网片、地笼、迷魂阵等阻水设施500余个,清渠洁岸攻坚行动初见成效。”(记者:谢蒙 肖英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