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螺山镇开展“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募捐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洪湖 | 发布时间:2024-04-05

4月3日,螺山镇朱家峰村借助清明乡贤返乡契机,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动员大会及活动募捐,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激发村民“主人翁”精神,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绘就碧水、畅流、洁岸、绿产的幸福水乡新画卷。

早在2022年,朱家峰村作为螺山镇首批共同缔造试点,运用“五共”理念,动员党员群众打造出“二组方家墩和谐广场”、“文化墙”、“连心桥”多处示点墩台。

“村里搞好了搞干净了,日子才更有奔头。”老党员李家法说,在捐赠仪式筹备阶段,他与其他村民一起,自发参与宣传和准备工作,反哺桑梓,为村湾建设、环境整治出钱出力。

“以捐赠仪式为抓手,充分调动村民的参与积极性,让村民既是清渠洁岸活动的受益者,更是主要参与者。”朱家峰村党支部书记魏明权说。结合本次共同缔造·清渠洁岸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站在群众角度做好活动解释和宣传动员,发动群众整治房前屋后居住环境,将普遍反映的沟渠垃圾淤堵问题单独列出清单,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通过捐赠仪式的方式,筹集爱心捐款和物资,并聘用湾里的弱劳力参与改造施工,达到问之于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效果。共同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攻坚战、总体战。

截至目前,本次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捐款7万余元。所有爱心捐款已由朱家峰村公共设施管护基金会代为保管,并接受全体村民共同监督。

下一步,螺山镇将严格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域推进、全员上阵、全面提升,推进“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持续深入,为洪湖流域综合治理贡献螺山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