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万全镇:油菜“飞防”显身手 助力稳产稳收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1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当前油菜已陆续进入花期,易引发菌核病、霜霉病、根肿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流行,如果防治不及时,就会造成减产。3月14日,万全镇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现场“把脉开方”,在河嘴村开展油菜病虫害飞防作业,从源头上遏制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油菜结籽率,为油菜丰产打下基础。

在万全镇河嘴村的油菜花田旁,一阵轰鸣声传来,“飞防”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操控无人机,规划播洒路线、现场配药、直立起飞,开展“飞防”作业,助力油菜生长。经过雾化后的药物均匀播洒,金黄的油菜花田上空阵阵白雾飘过,犹如仙境一般,现场呈现出一幅高科技现代化农业生产美景图,村民们纷纷为高效的现代技术点赞。

当前是油菜分枝发育、花蕾分化、角果籽  粒的形成时期,也是决定油菜产量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今年油菜稳产增收,万全镇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无人机对全镇大面积种植油菜进行药物化肥喷洒,全力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全镇种植的4.8万亩油菜,万全镇将持续抓好病虫害预防,积极推进农作物专业统防统治服务,继续加大农业机械化作业,为现代化农业增产增收保驾护航。(记者:邓敏 肖英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