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举办虾稻“订单农业”签约仪式及生产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加快虾稻综合种养产业绿色发展步伐,全面提高“虾稻共作”技术水平,努力提升养殖户的收入水平。4月6日,我市举办了虾稻订单农业暨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全市的虾稻综合种养大户,有意发展虾稻综合种养产业的种粮大户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技术专家们分别对水稻订单生产、种植方面的技术,进行了培训和指导。春露联合社与益海嘉里公司、弘耕种业公司、种植农户代表签订了虾稻订单农业实施合同,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业技术+种业+农户”模式,通过统一种子、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等措施,达到水稻品种、品质一致,从而降低农民种植风险,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前,联合社种植再生稻3万亩,辐射带动全市发展再生稻30万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