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开展巡江巡林工作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0日,市委书记魏朝东沿长江干堤螺山、乌林等段面开展巡江、巡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沿线水利项目建设,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全力以赴保护好一片绿林、一江清水,为洪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环境基础。

在老闸泵站项目建设现场,魏朝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人员投入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细化项目建设方案,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等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在城区山水项目现场,魏朝东详细询问新栽林木成活情况以及林木资源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林木资源保护力度,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制工作责任;要持续深入开展“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活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美丽宜居的和美乡村。

魏朝东还来到西部水厂取水口,细致询问取水点水源水质和供应运行等情况。他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供水,严格落实取水泵房运行安全生产程序,加强水源质量、水量、水压的检测,优化供水服务体系,提高供水产水能力,用心用情解决好部分地区群众用水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水喝、喝好水。

市领导周智虎、黄涛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夏宇 石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