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3日,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智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水利系统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洪湖水质改善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共争取水利项目15个,总投资32.9亿元,中省投资19.71亿元,其中,在建项目7个,总投资23.77亿元,2024年度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9.15亿元,争资额度在荆州市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全面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全市市级河湖长巡查河湖123次,解决问题61个。开展水葫芦水花生歼灭战,全市累计投入劳力12000余人次,工程机械900余台,使用船只350余艘,转运车辆3550余车次,共清理水葫芦水花生394余万平方米,垃圾870余吨,地笼拦河网5000余处,河湖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修复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利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洪湖水利工作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为目标定位,积极对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聚焦“水灾害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认真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水利建设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邓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