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举办“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全面落实省委、荆州市委、洪湖市委重大工作部署,确保“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3月24日,洪湖市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指挥部、市下基层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培训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全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迫切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信心、攻城拔寨的勇气,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完成“洪湖水质必须改善,五类水质必须消除”的年度目标。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驻村,面对面解决群众身边的诉求,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守水生态安全底线思维,全面、系统、科学、精准开展水环境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要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对照问题原因、目标任务、项目措施、资金来源、责任时限“五张清单”,做实六项排查,开展彻底整治。

会议强调,要集中开展水环境问题起底、排查、整治,进一步掌握实情、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立行立改解决一批问题,巩固提升销号一批问题,集中力量整治一批问题,严格控制环境风险。要进一步落实河湖沟渠长制,深化排口溯源整治,集中开展河湖沟渠除杂除草、清淤清障,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入河湖沟渠污染物持续削减,河湖沟渠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要聚焦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污水乱排、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发动群众共同制定环境行为规范,参与环境管理维护,努力将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意识和行动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

会议要求,市直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督导,精细管理“五张清单”,按照“问题排查、收集汇总,会商研究、制定方案,交办推进、督办检查,整改验收、问题销号”的流程,推进各类问题整改;驻村工作组要严守“八不准”纪律、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市指挥部要综合统筹、严格督导,压茬推进,确保河清、湖畅、岸绿、景美。

随后,六位辅导员分别就《如何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发动群众参与清渠洁岸》《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现状及排口溯源整治要求》《河湖渠沟长制工作要求及相关文件解读》《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农业养殖尾水治理》《农村厕改及人居环境整治》等课题作了辅导培训。

市领导周智虎、陈峰等参加会议。(记者: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