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主持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园区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园区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细省委、荆州市委工作要求,靶向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园区环境整治攻坚战总体战,持续推动洪湖水质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魏朝东指出,城市黑臭水体、园区环境整治,既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保障洪湖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制胜之策。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从“灵魂深处闹革命”,清晰认识到洪湖水质问题“表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主因还在人、在干部”。要当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不断锤炼过硬的作风本领,强化法纪意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背水一战的信心、以攻城拔寨的拼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魏朝东强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排口、河道的溯源、清污、清杂、清障等表层问题,也要严格实施雨污分流、加强工业污水刚性管理、改进生活生产污水混排等深层次问题;要加大园区管理力度,坚持科学、依法、程序管理,按照“一企一管”要求对“小散乱”企业进行摸排整治,确保园区企业环保、安全、能耗达标;要通畅体制机制,强化协同配合,配齐配强执法队伍,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厉打击故意破坏、屡教不改等严重违法情形,做到“利剑高悬”。

会议集中观看了洪湖经济开发区黑臭水体及园区环境整治暗访片,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周国光、罗宵、杨君、万凯等参加会议。(记者:夏宇 石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