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污染防治攻坚“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2日,在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暨“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动员大会结束后,洪湖市接续召开本级会议,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荆州市委关于洪湖水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为抓手,全面统筹推进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洪湖水质改善提升百日攻坚战。

魏朝东指出,一湖清水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美好记忆,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百姓负责、对发展负责的精神,倾尽全力抓实当下,解决好当前洪湖水生态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要长远谋划,积极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扎实推进事关洪湖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洪湖水浪打浪”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清洪湖水质改善提升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用脚步去丈量上下游、左右岸和内外源,详细了解水生态治理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打响城乡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歼灭战,推动洪湖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

魏朝东要求,要迅速完成工作组派驻,坚持“一把手”带队,形成全员参与、包保到沟渠的工作格局;要以“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为抓手,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洪湖水质改善提升行动中,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实现由被动应对到主动作为的重大转变,坚决完成洪湖市域范围内各项整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目标,围绕洪湖水质改善提升这个重点,进行全面排查,推动解决问题;要聚焦重点,对督查、暗访反馈问题要集中攻坚,同时还要举一反三,推进同类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合力,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合力攻坚,共同推动洪湖水生态环境改善提升。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沿湖乡镇及中心城区人居生态环境暗访短片,传达学习《“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活动实施方案》,市水利湖泊局、滨湖街道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彭伟、刘同民、何刚、王亚国、吕洪波、周国光、周智虎、马浩、罗宵、廖丽君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区街道班子成员,乡镇区街道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