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生态环保工作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4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洪湖经济开发区暗访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洪湖水质改善提升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魏朝东来到茅兴沟,随机走进部分报废车辆处理厂、涂料建材等企业,检查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企业既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洪湖水质改善提升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自觉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自身环境问题整治。要认真落实治污措施,统筹好生产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加大污染治理的资金、技术、设备投入,通过技术革新和设备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魏朝东强调,生态环境关系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加快推动企业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转型,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深刻理解“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的深厚内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洪湖高质量发展。

魏朝东要求,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理念,形成责权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认真对照国家及省、荆州市相关政策要求、行业标准和工作规范,加大企业摸排检查力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模式、生产生活废弃物排放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

市领导杨君、白振华参加暗访调研。(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