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开展巡江、巡林活动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9日,市委书记魏朝东沿长江干堤螺山段面开展巡江、巡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环境基础。

在老闸泵站项目建设现场,魏朝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老闸泵站项目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事关百姓福祉的水利工程。希望有关责任单位,抢抓冬季枯水“黄金期”,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强化施工安全意识,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和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更好地造福百姓、惠及群众。

随后,魏朝东沿长江干堤螺山段面一路巡视,察看岸线新栽幼树抚育情况及长江干堤堤岸管护情况。他强调,长江岸线林木资源是一道重要的生态屏障,要加强林木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不断加强造林、育林、护林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病虫害防治、森林火灾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保护好林木资源。

魏朝东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规范长江堤岸附近墓地管理,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多形式、多渠道推广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要压实责任,强化长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治理机制,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项目进度,持续改善洪湖生态环境质量。

市领导廖丽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