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专题调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7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到市招商中心专题调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找准找实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打赢招商引资总体仗、攻坚仗、翻身仗,为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注入新动力、凝聚新动能。

会上,市招商中心负责人汇报我市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建议。

魏朝东指出,大抓招商引资是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市”三大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洪湖产城融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市上下要站位全局、强化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魏朝东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重要客商直接拜访、重大项目直接洽谈、重大活动直接挂帅、重点问题直接协调解决,让投资者看到洪湖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底气与决心。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要锚定“专员”招商的主责主业,不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懂产业、懂政策、懂企业、懂谈判的复合型干部队伍。要强化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完善运行机制,坚持重点盯、盯重点,充分发挥自主招商、主动招商的能力;要完善驻点招商队伍考核评价体系,从招商引资数量、速度、质效、精度等维度进行考核评价,将激励和惩戒结合起来,对照指标任务做好考核评价,注重考核结果运用。

魏朝东要求,要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不断更新和完善招商信息库、签约项目库、企业家名录库和产业图库,提高招商引资的靶向性、实效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健全协调对接机制,在招商推进、项目服务、入库入统等环节上协同联动、保障到位,形成同向发力的招商合力,真正让客商投资放心、创业顺心、生活安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亚国、胡小菊参加会议。(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