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5日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10日至12日在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至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5月19日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纪委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相关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审议我市巩固脱贫成果、下基层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活动、大兴调查研究等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形成扩大需求的合力,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改善消费环境,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有效带动激发民间投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加快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人口问题,分析研究全市人口结构,全面提高人口素质;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围绕流域安全底线、四化同步战略路径、“三大战略”主攻方向,坚持谋定后动、狠抓落实,把“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做深做实。要加强洪湖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制定特色农产品地方标准,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竞争力;要以更大力度拓展产品市场,立足洪湖资源优势,推动洪湖鸡蛋糕、酱板鸭、华贵藕汁、莲汁等特色农产品进军“三北”市场。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以上率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按时、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有关事项。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抓好组织实施,加强《规定》的宣传解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纠治“四风”,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狠抓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紧扣“查、改、治、评”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与双优化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结合起来,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合理性结合起来,与清廉洪湖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5项专项整治,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干部作风、理念、能力大提升,净化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2022年度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测机制,完善帮扶政策,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做实产业帮扶,充分发挥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的作用,形成多元联农助农带农机制,实现多途径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将下基层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共同缔造相结合,践行“一线工作法”,把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项目工地作为发展的主战场。要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作为深化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要推动共同缔造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探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和制度支撑,推动共同缔造从“做善事”向“行善治”转变;要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探索形成一批新成果,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洪湖特色品牌。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主持调研课题,既要“身入”基层,也要“心到”基层,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要聚焦实效出真招,通过综合运用调研、座谈、走访、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以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成果共享,破解洪湖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