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主持召开“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9日,我市召开“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通报全市近期信访工作情况,通报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及2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朝东指出,2022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多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进位明显,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魏朝东强调,全市上下要顺势而为、审时度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荆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准发展方向、找准发展定位、确定发展目标,深入分析研判洪湖发展形势,找到过河的桥和船,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朝着“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发展目标拼搏前进。

魏朝东要求,全市上下要戒机巧、守笃实,苦干夯基,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干部基础、各项工作基础。要始终眼睛瞪得大大的、思维转得快快的、脚步跑得频频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着力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税收“两个翻番”,税收过亿元企业、主城区人口、营商环境排名“三个跨越”,高举“工业兴市”大旗,全力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

魏朝东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干快上,“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人人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负重前行、加压奋进、拼搏赶超,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深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及2月份重点工作。林继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收好官、结好账,集中力量打好“收官战”,扎实做好各项收尾工作。要积极做好荆州市2022年度绩效考核迎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考核、镇域经济考核等工作,确保争先进位。

要狠抓招商引资,抢抓春节假期机遇,大力开展回归招商,确保春节期间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狠抓争资融资,抢抓窗口期、主动对接,确保争取债券资金早日发行到位;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社会资本项目建设,积极筹备好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要狠抓工业调度,做好跟踪服务,力争元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8亿元、增加值增长12%以上。

要全力以赴守底线,切实抓好春节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慰问走访、春季开学、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何刚、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国光、吴长红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