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②:我市城乡面貌大变化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0年,我市在全力“战疫”“战洪”“战贫”,攻坚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的同时,不断加大建设投入,推进了一大批城乡重点项目,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城市建设各项配套更加完善,城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五年来,我市在基础设施领域累计投入资金近400亿元。洪监高速、武汉城环高速洪湖段、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建成通车,实现了不通高速到高速里程居荆州第一的跨越。高速公路“两纵两横”、过江通道“两桥两港”和“一铁路一机场”综合立体交通格局基本形成,融入大武汉成为洪湖后发赶超新优势。完成城区43个片区4305户60.2万平方米居民房屋征收和拆迁,“一河两岸”、市政园林、城管环卫等一批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洪湖岸边是家乡”文旅新城一期、新滩新城拔地而起,城市形态实现单中心向多中心、组团式转变,中等城市框架基本形成。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即每年打造2条示范路线、12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6个整治村,乡村振兴热火朝天,全面完成“五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杂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基本建成,美丽乡村覆盖面位居全省前列。(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