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国家卫健委洪湖调研汛期血防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一行来到我市,专题调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展和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工作。

在实地调研了乌林镇桥口村文桥电排站周边有螺环境水淹受灾现场,详细了解了市血防应急物资仓库、长江干堤哨所人员防护和有螺水体消杀处置等情况后,周晓农对我市的血防工作予以肯定,要求我市认真落实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血防综合治理,加大健康跟踪排查,继续加强螺情风险监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精准防治。

据了解,今年汛情导致全市有281个村发生洪涝灾害,水淹现有钉螺环境526处。市血防部门第一时间出台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专班、加强传染源管控、强化风险监测、强化物资保障等,血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省、荆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我市领导吕洪波参加调研。(李奎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