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蓝天救援队、市冬泳协会在长江边上的冬泳基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不怕脏、不怕累,将长江旁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废纸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保护美丽长江;同时,开展长江堤岸安全、岸线巡查、禁渔禁捕等行动。蓝天救援队现场为大家进行了防溺水救援培训、心肺复苏等知识的讲解培训。为了让大家真正掌握救助技巧,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带领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

期间,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向群众和游客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增强公众“共护母亲河”的思想认知。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广大退役军人良好形象,推动我市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