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纪念碑下,声声追思绕长空!
信息来源:云上洪湖 | 发布时间:2024-04-04

4月3日,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戴家场镇等部门在戴家场秋收暴动纪念碑下联合举办“讲红色故事 祭革命英烈”主题活动,追忆刘绍南等革命烈士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告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和红色家园的建设者。

在庄严肃穆的戴家场秋收暴动纪念碑前,整齐高亢的旋律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在纪念碑下,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市关工委“五老”代表为现场全体人员宣讲刘绍南英雄故事;市妇联现场宣读了红色文化进家庭活动倡议书;学生们还开展了诗朗诵《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红歌表演《中华少年》。

祭扫仪式后,戴家场镇中心学校还组织学生来到刘绍南纪念馆参观,通过珍贵的图片和资料,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学生代表 胡天宇

作为学生,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少年。

学生代表 胡伊睿

今天我们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对于我来说身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是非常骄傲自豪的,因为脚下这片土地是战士们用血骨肉换来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英烈精神永垂不朽,后辈铭记矢志不忘。全市广大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勤政为民,铭记先烈、感恩先烈、学习先烈,积极投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宏伟目标。广大青少年学生要以生在这一片红色的热土为荣,勿忘洪湖革命史,从小砥砺报国志,勤奋学习,以身许国,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合格接班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龙凤英

洪湖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洪湖境内拥有革命遗址131处,涉及湘鄂西革命文物339件;有4座烈士纪念碑,分别由原国家领导人贺龙、徐向前、王震、邓颖超等题词,它孕育的革命传奇与光荣壮举等丰厚的红色资源是教育引导青少年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我们的青少年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永远铭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勇敢刚烈、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