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螺山镇中心学校开展课堂改革观摩会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洪湖 | 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2日,为全面推进洪湖市课堂改革的深化,高举质量大旗,迎接2024年中考,市教育科研中心在螺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课堂改革观摩会。

在课堂观察中,语文组主讲老师以专题《人物形象分析》勾连中学课本中数篇小说中人物形象,通过分析手法,构建阅读鉴赏答题支架。数学组主讲老师授课《旋转相似》,通过例题指引,逐层深入,教授学生方法。英语组教师授课《一般过去式》,将枯燥的语法知识,通过巧妙地总结,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成长。理化组主讲老师授课《酸碱盐专题复习》,以实验的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将专题复习讲得生动有趣。

在课改经验交流中,螺山镇中心学校分享了螺山镇中心学校课改之路、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谈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及九年级的管理经验和培优转差方式方法。九十分钟的报告精彩纷呈,引起参会者共鸣。

最后,调研组提出要统一思想,高举提升质量鲜明旗帜。要心无旁骛抓教学,要各方协调抓质量,要统筹协调提成绩;要夯实基础,带领十万师生爬坡过坎。要当好指战员,要提高执行力;要久久为功,营造积极进取的教育生态。要身先士卒,敢为人先,要大胆地改革,大胆地实践,要坚持下去,要敢于亮剑。同时也希望全市各学校能够向螺中学习,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己任,争取打赢中考攻坚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