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等部门集中约谈快递及外卖企业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督促快递及外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日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洪湖快递及外卖配送行业安全生产约谈会,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通报了辖区当前快递及外卖骑手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快递及外卖骑手高发的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车接打电话、不戴头盔、随意穿插、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依法依规行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公安交警与参加约谈的快递及外卖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行业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行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快递及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坚决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禁止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驾车接打电话、不戴头盔、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要加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严防快递及外卖骑手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车辆注册登记,一定要做到“上牌照、有保险、戴头盔”,保障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公安交警将根据辖区快递及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及事故高发路段和时段,切实加大对快递及外卖骑手常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全力营造安全高效、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