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开展“书香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2024年“荆楚阅读季”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校园公益行走进我市螺山镇铁牛初级中学和燕窝镇小学。此次“书香校园公益行”活动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洪湖市分公司联合举办。

在活动现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剑以“用一本好书打下生命的底色”为主题,紧抓学生在阅读过程中的难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总结出“四步阅读法”引导学生学会阅读。伍老师表示,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通过通读文章体会词句美感,通过找文章缺点强化精读效果,通过仿写文章提升写作能力。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发表观点,踊跃提出问题,伍剑老师热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伍剑老师还进行了现场签名赠书,鼓励学生多读书、多读文学书、多读正能量书。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扎实推进,充分发挥新华书店在全民阅读服务中主渠道、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引导更多读者朋友参与到阅读的行列中来,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共同营造书香四溢的社会氛围。(记者:石丽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