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中心 > 今日头条
  • 主题分类:

  • 发布时间:

    2023-12-04 15:11:48

    发布单位:

魏朝东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2-04

12月3日,市委书记魏朝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新堤城区、滨湖街道以及小港管理区等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心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新堤城区隆客多购物广场(州陵店),魏朝东细致询问消防安全设施布置,消防通道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消防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应急设施完善、消防设施齐全;要组织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全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安全应急能力。

随后,魏朝东随机检查了附近餐饮商铺的消防设施设置和食品安全保障。他叮嘱商铺经营负责人,要规范使用燃气、燃具,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等各个环节,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健康。

魏朝东来到融建华府小区,详细了解该小区居民户数和天然气“三件套”安装比例及推广使用情况。他指出,居民小区是群众生活的基本场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线,通过宣传介绍,鼓励群众通过安装天然气“三件套”来保证用气安全;要加强引导教育,规范小区电动车充电,严防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在滨湖街道远景液化气加气站,魏朝东仔细查看加气站设施设备、登记台账,详细了解该加气站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安全设施管理,明确人员安全监管责任,从源头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口。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方位、多渠道、无盲区地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魏朝东还来到小港管理区小港桥路段,现场查看车辆过往和交通标识标牌设置情况。他强调,冬季雨雪天气增多,交通、公安交警部门要逐一排查重点路段交通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市领导何刚、黄涛、陈再雄、罗国光等参加调研。(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