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推荐中心>轮播
魏朝东调研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和春耕备耕工作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市委书记魏朝东来到螺山镇、汊河镇调研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和春耕备耕工作。

在螺山镇分洪沟闸和新螺垸,魏朝东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洪湖水生植物恢复工程建设、沿湖湿地生态带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排口“五个清单”落实推进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水生植物栽种培育的黄金时期,要坚持控源截污和生态修复两手抓,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布局水生植物种类、数量,推动洪湖水质改善提升;要靶向施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沿湖沿河沿渠排口溯源整治攻坚行动,有序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推动水环境持续向好;要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发动群众做好沿湖沿河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在汊河镇雄丰稻渔种养专业合作社,农民们正借助现代化机械设备开展育秧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魏朝东走进温室大棚,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育秧工作进展、全年生产计划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科学推进集中育秧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效衔接,构建多元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市领导陈祥、陈峰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夏宇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