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推荐中心>轮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8次集体学习暨“两强一促”专题研讨会举行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8次集体学习暨“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陆咏梅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市政协主席汪卢伟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两强一促”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魏朝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将其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最好教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工作要求在洪湖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魏朝东强调,要坚定不移自觉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始终把人民至上、为民造福作为追求政绩的根本目的,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创造政绩的首要任务,把真抓实干作为实现政绩的有效途径,把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把纪律教育融入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拓展清廉洪湖建设,全面推动政治生态、干部作风、营商环境、社会风气、人民评价“五个根本好转”。

魏朝东要求,要坚定不移聚焦重点实干奋进、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洪湖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定位目标,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共同缔造、强县工程、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统筹、强督办、促落实,务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夏宇 石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