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二期)鼓足干劲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一个多月来,省、市、县三级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从省里的“黄金30条”、荆州市“32条”到洪湖市出台《实施方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主动作为,拼搏奋进,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一)精心谋划,高位推动。

6月2日,洪湖市召开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传达学习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伍昌军同志明确要求,要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打造荆州一流,全市最优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好不好,政策措施是关键,企业感受最直接。6月3日,市长沈先武同志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办会,听取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盯办,研究措施,细化推进。

按照伍书记提出的“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迅速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分解清单,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按分工牵头负责,牵头部门强力推进,协同部门全力参与。

(二)协同合作,强力推进。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专班全程参与调研会议和方案起草,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反复沟通,找差距、定目标、拿措施。依托省、荆州实施方案并结合洪湖实际,充分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既“跳起来摘桃子”,又避免盲目拔高标准。按照上述原则,工作专班反复斟酌、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详实的《洪湖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第10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已发文。

(三)积极配合,齐头并进。

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分别组建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并提交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入市营商环境微信工作群,积极配合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资料的收集和信息报送工作。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辟“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政策措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如企业开办、办理不动产登记、用水、用电、用气便利度、工程建设便利度等。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全市宣传工作重点,抓好政策解读,着手开展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宣传,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建言机制和问题投诉举报机制,鼓励企业、群众参与监督营商环境建设,形成“人人是环境、人人抓环境”的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