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黄家口:50亩大棚秧苗待移栽 可供13000亩农田栽种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2

随着气温的升高,水稻生产进入到插秧阶段,在黄家口镇高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育秧大棚内,秧苗一片翠绿,长势喜人。目前,水稻育秧入田已进入倒计时,预计4月15日以后就会进行水稻插秧种植。

走进黄家口镇高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只见一盘盘绿油油的再生稻秧苗整齐地铺放在苗床上,长势喜人,正“吐”出新绿,大棚内全自动喷洒装备不停运转,细密的水珠从喷头均匀地挥洒出来,显得秧苗愈发青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大棚内查看秧苗生长情况并对秧苗进行日常管护,为秧苗入田移植栽插做好保障。

吐新绿的水稻幼苗均匀分布在苗床上,长势良好,预示着即将顺利进行下一阶段的插秧工作。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50亩大棚集中分三次育再生稻、中稻等秧苗,可满足13000亩左右稻田的秧苗需求。

俗话说,庄稼长得好不好,三分靠种,七分靠管,新姚村组织农技员对育苗大棚的生产管理进行实时监督和指导,确保育苗工作高效安全运行,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据了解,黄家口镇将积极引导村民强化田间管理,确保水稻苗移栽前期安全,实现稻田满栽满插,为全年水稻丰收奠定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