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文明家庭|朱光菊家庭:丈夫患病妻子不离不弃 无怨无悔谱写爱的赞歌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1

在洪湖市峰口镇直岭村有这样的一户家庭,丈夫不幸罹患血友病,妻子不离不弃,顶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用瘦小的身体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尽管生活给予他们诸多磨难,但夫妻二人始终相知相守,他们就是陈亮和朱光菊夫妻。

2009年,刚满21岁的朱光菊遇到了她生命中的另一半——陈亮,开启了他们人生甜蜜而艰辛的新生活,2013年春节后,丈夫陈亮在上班途中突发骨折,在武汉同济医院术前检测中确诊血友病,丈夫确诊后朱光菊不但没有抛弃他,反而选择陪他一同治疗,为他料理家务,照顾父母。2017年,儿子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注入新活力,但是压力也重了,儿子断奶后朱光菊就开始在附近打零工,补贴家用,照顾老人和孩子。

“陈亮,你一定要活着,为了我们的儿子!”2021年春节,朱光菊遭受了人生最艰难的一次抉择,陈亮伤口破裂,大量出血,并发严重感染,生命危在旦夕。她带着病重的丈夫陈亮奔走在全国各大医院为丈夫求生。一边是难以估计的天价医疗费,一边是没有医院肯接纳收治,还有一边是收治了人却留不住,可能人财两空,“三座大山”压在这个困难的家庭上。

每当陈亮要放弃的时候,朱光菊始终默默地支持他,在她的努力下,广州南方医院终于收治了陈亮,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安然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劫难”,陈亮以失去一条腿为代价保住了生命。

经过村民代表评议,全票通过将陈亮一户列入“扶贫监测户”“特殊救助困难家庭”。陈亮和朱光菊夫妇携手面对一切,诠释着爱的大义,他们的故事也感动了邻里,换来了乡亲们敬佩的目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