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好人”付鹏:挺身而出救跳水少年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2

见义勇为是人间正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洪湖市峰口镇上,有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因着一腔热忱,在平凡的人间烟火里,活得闪闪发光。他就是不久前刚刚获得2022“荆州好人”年度人物称号的付鹏。

付鹏在洪湖市峰口镇沿河街桥头南面经营一家副食店,“诚信经营、助人为乐”是他的生活理念,认识他的群众,都称赞他是实实在在的“好人一个”。

2022年11月19日,晚上7点半左右,付鹏正在家中洗澡,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呼救声。他赶忙透过窗户看去,发现有人从桥上意外落水。

孩子得救了,付鹏英勇救人的事迹和舍己为人的精神很快就传开了,附近的居民也对付鹏的行为表示赞扬。

据了解,当时被救少年因琐事与其母亲在街上发生口角,一时气愤,翻过桥上的护栏以跳河相逼,激动中一不留神,便失足掉下了河。后被付鹏救起,并得到了及时救援和处置,现已无大碍,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凭借自身优秀品质和一身正气,付鹏在日复一日的经营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唐蜜 李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