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峰口镇土京村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乡村振兴、家庭文明建设建功立业,3月8日上午,峰口镇土京村联合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中医医院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来自荆州市中医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土京村的妇女群众开展“关爱女性 守护健康”义诊活动,为妇女群众开展健康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提醒并详细讲解了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及其预防、日常检查和保健方法,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典型病历,与大家分享了女性健康知识。

为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倡导和谐家风,引领家庭美德健康新风尚。土京村按照赡养老人、关爱子女、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等标准,为评选出的“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最美孝孙”“最美母亲”“最美创业者”共计15位模范妇女代表进行表扬。

会后,土京村的妇女群众自发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文艺表演活动,激情昂扬的锣鼓队、家喻户晓的非遗舞蹈“五虾闹鲇”,鼓声、笑声、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她们满怀激情,在敲锣打鼓中展现风采,在阵阵喝彩中收获喜悦。

下一步,土京村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创新,以多种形式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妇女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激励村内妇女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