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老湾回族乡吕蒙口村:做一道“回味”无穷的过年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23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记者带您一起去老湾回族乡吕蒙口村,看看大年三十他们的年夜饭又有哪些不一样的菜式呢?

一大清早,回族村民王义林一家人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将买回来的新鲜牛肉进行解切,王义林自己则对草鱼进行宰杀、清洗。他告诉记者,他今天就准备做炸酥鱼饼、炸牛肉丸子、蒸鱼糕这三道菜。

一切食材准备就绪,王义林架起锅灶,开始上锅制作。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终于“出锅”,金黄的酥鱼饼、Q弹的牛肉丸子、软绵爽口的鱼糕,每一道菜都令人回味无穷。王义林招呼着大家尝尝鲜,并告诉记者,用炸酥鱼饼、炸牛肉丸子、蒸鱼糕这些菜来下火锅是再合适不过了。

王义林告诉记者,随着今年疫防控政策调整,不少在外地打拼的村民,都回来过年。虽然回族有自己的新年—“开斋节”,但是,在这里生活的时间久了,他们也会庆祝春节。 

一道道美食,承载着吕蒙口村回族人祖祖辈辈幸福的回忆。满满都是对家乡的无限眷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