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新堤街道办事处:全力推动经济发展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3

2022年,我们勇毅前行、向难求成,书写了奋起直追的“精彩答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做好2023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云上洪湖》推出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今天让我们走进——新堤街道办事处。

新堤街道办事处:全力推动经济发展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年,新堤街道办事处力争完成招商引资签约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利川锂动时代、深圳顺发集团、洪湖市大健康医养服务中心等三个项目签约意向强烈,新堤街道办事处将根据项目落地需要,大力推行“帮代办”模式,主动上门问需,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促进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围绕2022年收集的19条招商引资有效线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宣传本地产业和交通优势,利用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全力攻坚,确保全年完成3个工业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工作。

2023产业发展实现提升

新堤街道办事处力争2023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1.8亿元,工业入库税收达到1500万元,新增市场主体300家以上。目前,万农水产已签订2.2亿元小龙虾订单和0.5亿元烤鮰鱼订单,通威饲料与经销商签订1.1亿元虾蟹、淡水鱼饲料订单,卓尔银龙与下游织布厂签订全年供货订单1.5亿元,红万乐制衣签订0.2亿元订单,鹏立工程塑料签订0.24亿元订单,整体生产经营形势良好。

下一步,新堤街道办事处将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深入开展“下基层”和“十问十帮”活动,全面摸排化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工业总产值迈上11亿元新台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洪湖中雁5万吨新型降解材料生产项目、城西污水处理厂两个项目的落地建设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产;大力推动工业技改,加快万农、通威等两家龙头企业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工业技改投资1亿元。

2023消费市场展现活力

新堤街道办事处加大力度扶持“网红+电商”“文化+旅游”产业,举办“网红茶话会”活动,积极引进商贸类、平台型企业,促进科创经济、开放经济提质增效。聚焦枢纽经济、科技应用等新业态,加快“一河两岸”综合开发,打造枢纽型、融合型、公园型消费商圈。全面巩固提升宏伟路、“龙街”等核心商圈,开展消费升级大提振行动,融入运动健身、亲子互动、文化创意等多元体验,营造多元新式消费场景,提振消费市场人气。同时,加大流动摊位整治力度,引导经营人员转向各类市场、空置门面,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政策兑现支持,大力培植长效税源,力争全年市场主体新增300家以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