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新穴村:文化广场成为群众娱乐休闲的“主阵地”

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2-06-28

一处文化广场,搭建起一座精神舞台,一方文化阵地,点亮一片生活空间。每当夜幕降临,汊河镇新穴村的文化广场上就热闹起来,村民们吃完晚饭就汇聚这里,唱歌、跳舞、打篮球,过起热热闹闹的“夜生活”。 

刚过晚上七时,汊河镇新穴村文化广场的音乐已然震天响起,吸引了临近的五丰村、石杨湾村的村民纷纷来到广场,唱歌、跳广场舞、、打乒乓球、打篮球等,也有不少的村民一家人来到广场散步娱乐,享受天伦之乐。整个文化广场都充满了歌舞声、欢笑声,形成一派老有所乐、中有所喜、幼有所趣的和谐景象。

如今,来文化广场活动的人越来越多,高峰时期能都达到400人。广场上动听的音乐,欢快的笑声,为原本宁静的乡村夜晚划出了一道美丽的音符。

近年来,汊河镇新穴村争取领导支持和部门帮扶,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切入口,投入40余万元,对红色阵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原有的篮球场、文化舞台进行了升级,在篮球场上安装围网、架设灯光、铺设草坪,打造了汊河镇唯一的村级灯光球场。对文化舞台进行了美化,画墙绘、设护栏、刷地漆,对舞台及广场周围的树木进行亮化,让广场更实用、更美观,氛围更热烈。(邓敏 石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