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刘辉萍到洪湖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荆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刘辉萍到洪湖市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荆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下齐心协力,部门团结协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组织实施,用心用情做好高考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

刘辉萍首先来到洪湖市教育局视频指挥中心、保密室,以及洪湖市第一中学、洪湖贺龙中学、洪湖市新堤中学等地,详细查看各考点安全管理、考生通道、考场准备和试卷保密、考点考场监控等工作情况,并听取我市考前准备工作汇报。

刘辉萍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力协作,用心用情护航高考。要想在前、谋在前,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天气预报等各方面工作,加强考点值班值守,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准确有序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温馨提示等人性化服务,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公平有序的应考环境。要做好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对试卷运输、交接、保管各项环节的管理,确保试卷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完善各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对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真正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洪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吕洪波参加检查。(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