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吴锦强调: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赴洪湖市,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探索形成民族宗教工作“荆州样本”。

在老湾回族乡吕蒙口村,吴锦与村干部深入交谈,实地调研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情况。他指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载体,持续深化共同缔造,激发各族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共同抓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生产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薪资待遇如何?”在威弘鞋业有限公司,吴锦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新疆籍务工人员生产生活及各民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为指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使企业更好地接纳各族群众、各族群众更好地融入企业,把企业打造成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要弘扬好优良传统,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随后吴锦来到莲池禅寺,实地调研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荆州实践,促进我市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洪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长红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