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督办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专题督办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折不扣抓好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魏朝东先后来到大沙湖管理区宋家沟社区和老湾回族乡珂里村等地,现场督办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在听取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耕地保护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关系到农民长远生计,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立行立改、取得实效上来,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良田粮用、农地农用”。

魏朝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土地忧患意识,使耕地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以乡镇为单位做好耕地普查工作,全面摸清底数。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办检查,明确整改时限,集中攻坚、分类施策,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有效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要加强系统思维,部门联动,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结合洪湖农业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精品农业、智慧农业、特色农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期间,魏朝东还深入大沙湖管理区菜馨源芽苗生产基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安全、健康、多元的芽苗菜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领导吴长红、张群安、黄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