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2023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魏朝东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魏朝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军区和荆州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彭均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上级军事机关党委全会精神;市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郭伟威汇报了2022年武装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工作打算及提请研究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市领导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魏朝东指出,党管武装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贯彻和体现,是发扬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优势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党管武装的自觉性、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狠抓制度落实,坚定旗帜引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努力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能力水平。

魏朝东强调,必须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加强军地战略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实改革任务、抓好队伍阵地建设、抓牢国防动员,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要在强化国防教育上用真心、在促进双拥共建上用真情、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用真力,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为目标,继承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创则必胜、务期必成。要聚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统筹军地资源,在我市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以高质量武装工作推进洪湖高质量发展。

随后,魏朝东一行还深入我市民兵训练基地,就基地建设进行调研,并参加军事日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领导何刚、彭均辉、王亚国、吕洪波、吴长红、郭伟威、廖丽君参加上述活动。(吴文鹏、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