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助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站位全局、系统谋划、协同推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助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百里长渠蔬菜泵站,魏朝东仔细询问整改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在统筹做好治理黑臭水体、生态修复的同时,结合辖区周边群众和企业员工生活需求,打造百里长渠绿化步道,坚持高标准规划,开展巡河清洁志愿活动,尽快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还城市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景,让群众尽享生态之美。

在新堤大道,魏朝东仔细察看了道路两旁的环境卫生情况。他要求,要迅速制定并落实新堤大道周边环境整治措施,加强对过境大货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抑尘、防尘方面的管控,全面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卫生保洁,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打造环境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在城区垃圾填埋场,魏朝东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渗滤液处理规模、工艺流程、处理排放水质情况。他强调,城市垃圾治理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生态文明和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数据思维、系统思维,通过数据排查,举一反三,着力补短板、除隐患,为群众提供良好生态居住环境。

在汊河镇韩英桥,魏朝东同附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河道周边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收集情况。他强调,汊河镇要迅速拿出韩英桥水环境整治方案,统一规划,加强集镇管理,做好沿河街道住户油烟改造、立面改造、污水收集等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防止房前屋后藏污纳垢、生活污水直排入河。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周智虎、廖丽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吴文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