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3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王蒙徽同志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王蒙徽同志在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讲话;传达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中央、省委、荆州市委巡视、巡察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巡察监督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服务中心大局,聚力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结合洪湖本地资源,努力打造成全省党员干部培训中心、爱国主义教育中心、红色教育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洪湖实践。要以深入开展工业创新发展为抓手,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新兴的经济形态;要以打赢打好“四大会战”为抓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洪湖篇章;要创新推进文化传播方式,讲好洪湖故事、传播洪湖声音、展示洪湖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要更加蹄疾步稳推动改革见效,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以更实作风、更高效能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推动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旅游业扩容增效;要更加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精心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优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从严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荆州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聚焦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服务质量再提升、问题整改提高服务质效,持之以恒打好“双优化”攻坚战,为我市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凝心聚力、赋能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和团中央对湖北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长远工作和短期任务,抓好重点工作的谋划落实,确保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洪湖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学在先,带头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挺膺担当促改革,一抓到底干在前,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要精准对接优服务,紧贴青年一线,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为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从严管理队伍制度体系,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胜、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充分调动干部在推进改革、探索创新、推动发展、破解难题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提高洪湖巡察工作水平,谋深做实巡前、巡中、巡后全流程工作闭环;要一丝不苟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着力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水平,通过学习培训、关爱激励等形式激发巡察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