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九届洪湖市委巡察第二次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听取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审议了新滩镇等4个乡镇党委、市文旅局等4个政府部门党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巡察机构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打好“常规+机动”巡察组合拳,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重点、持续发力,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以高效能巡察助推洪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及相关要求,通过培训、自学等方式方法做到学懂弄通、真懂真用,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

要深化巡察整改,深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四个紧盯”监督路径,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提高全市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确保洪湖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要提高巡察水平,巡察机构要坚定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整体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要落实岗位责任,做好统筹调度,充分发挥组员能动性;巡察办要做好跟踪指导,加强组办会商,实时了解巡察进度。要加强组长库、人才库“两库”建设,为巡察工作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迅速研究制定关心关爱巡察干部相关意见,多渠道多举措激励巡察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国光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全体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