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分解落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任务分解情况。

2023年市政府共收到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56件,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65件,市政府办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了任务分解,涉及办理单位70家,其中主办单位37家。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件,分别为洪湖市中医院新建门急诊业务大楼、洪湖市燃气管道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洪湖市2023年城区防洪排涝工程、洪湖市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洪湖市城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洪湖市农村示范路建设、洪湖市体育中心田径跑道与足球场地升级改造、共同缔造春雨亭社区日间照料活动中心等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权利和职责。政协委员的提案是人民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一种有效形式。做好办理工作,既是发扬民主、接受监督,推动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具体体现。办好建议提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各主办单位、各承办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深入研究,科学研判,努力将代表委员关注关切、愿望、诉求、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实效。

林继军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亲自研究、安排、落实、督办,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要严格落实“三见面”制度,在办理前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充分了解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在办理中,要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协商等形式,主动将办理情况进行汇报,要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在办理后,要及时报告办理的成效,认真征询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公平公正公开;要严格落实联合办理机制,增强部门的协作配合,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商答复意见,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将协办意见按时间节点书面报主办单位。各承办单位要积极争取市人大代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的参与支持和指导,确保办理工作规范有序。

林继军要求,要提高办理质量,以全面提升见面率、满意率、办复率和办结率,来衡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严把办理的程序和时限,紧盯目标任务,瞄准节点,力求办理工作如期办结,精益求精。要强化督办提效,各承办单位要在提高“办复率”和“见面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满意率”和“办结率”。市政府办要对建议、提案、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全程跟踪督办,定期不定期对办理不力的部门予以通报。

市领导何刚、熊燃、郭伟威、杨君、廖丽君、罗国光、余成参加会议。(邓敏 石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