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6日,洪湖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魏朝东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进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朝东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历史性盛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转化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工作实效。

魏朝东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目标定位,推动“四化同步”、打好“四大会战”、实施“三大战略”,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城市能级新提升、发展层级新突破。

魏朝东强调,要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洪湖落地落实,要胸怀大局,以一域之进助力全局之稳。深刻把握洪湖当前融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优存量、扩增量、活流量、壮总量、争变量、提质量,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接续打好“四大会战”,确保35个预增产值过2000万元、14个过5000万元、16个过亿元以上增长点蓄势发力,力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350亿元以上。

魏朝东强调,要把握大势,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对标对表国家、省、荆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认真制定我市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和荆州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着眼大事,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认真学习领会《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平安洪湖建设,深入实施法治洪湖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扎实推进依法治市。

魏朝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以“政协之能”更好推动“洪湖之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视野开阔、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何刚、彭均辉、熊燃、吕洪波、周国光、周智虎、吴长红,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正处级以上老同志、各乡镇区街道、市直、垂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