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政企“早餐会”,畅聊促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6日是我市确定的“营商环境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16日早上,我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沟通“早餐会”,市委书记魏朝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等与15家企业代表共进早餐,以“早餐+交流”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听意见、谋良策、解难题、话发展。

会上,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道华、洪湖市万农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红宇、洪湖市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育庆、湖北杰精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四木、湖北泓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海燕等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魏朝东认真聆听企业家发言,就有关问题逐一回复,并现场交办解决。参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交办工作落实进行回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魏朝东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各地各部门务必做到真学真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形成全市上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共识,增强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务必做到真心真情,要用真心真情赢得企业家尊重,解决“只说不做,多说少做”的问题,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来支撑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通过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解决来检验干部作风的转变;务必做到真帮真扶,要做实“十问十帮”实践活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真正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拿出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上蹄疾步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指出,地方经济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加速键”、没有“休止符”,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各项重大政策利好叠加机遇,“视营商环境为生命”,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真正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实“十问十帮”,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真正让企业办事方便、办事舒心。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何刚、熊燃、周国光、周智虎、吴长红、熊瑛、余成参加上述活动。(吴文鹏  汪飞 )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