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推进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01

2月1日,洪湖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推进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再鼓闯劲、再拿拼劲、再起韧劲,拼搏赶超,确保各项工作勇争一流,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奋力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为洪湖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续精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主持会议。

魏朝东指出,过去一年,是洪湖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严峻考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实干争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2022年既是新一届班子奋发有为的开局首胜之年,也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考验的大战大考之年,还是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的蓄势起势之年。

魏朝东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信心再出发,要担当善为,永葆奋进姿态,脚踏实地加油干。面对新一年发展的“时”与“势”,我们要抖擞精神,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秉持“三命共识”,聚力“四大会战”,在“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上全面发力、全面突破,在破题起势之年再创佳绩、再续精彩。

魏朝东强调,要围绕“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市”三大战略,坚定不移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树牢“亩均”和“人均”理念,抓发展、抓招引、抓盘活。要以“1464”工作方式为抓手,“1”是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活动。提升党的向心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升各方凝聚力,全面开展共同缔造活动、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筑牢战斗堡垒、要提升纪律约束力,持续巩固政治生态。“4”是开展“四大会战”,真心实意支持企业、真抓实干优化环境、真金白银加大投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继续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攻坚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在荆州争先进位。“6”是实施“六大提升”,即加快实施园区平台大提升、城市能级大提升、乡村振兴大提升、民生事业大提升、基础设施大提升、现代治理大提升。“4”是四项落实保障机制,要领导带头抓落实、明责强责抓落实、高效闭环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要事争一流,矢志拼搏赶超,勇毅笃行谱新篇,坚持党建引领争创一流、坚持深谋远虑争创一流、坚持雷厉风行争创一流、坚持较真碰硬争创一流、坚持倾力尽心争创一流,拿出敢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的精气神,勇争一流干,奔着最好干,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跑出好成绩。

魏朝东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发展新使命,凝聚“三命共识”,保持“三劲齐发”,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共同缔造、平安建设等“十大刚性”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四大会战”,大干快上、奋进赶超,为洪湖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继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强思想,围绕“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发展新使命,抢抓乘势而上的最佳“窗口期”,保持发展定力,立足新起点、干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紧盯目标,优化路径强措施,对照全市“十大刚性”工作任务,找准工作路径,在加快优化产业上、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坚定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市”三大战略,加快把洪湖打造成荆州重要增长极。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带头领办、率先垂范、带头出征、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确保全年精彩,踔厉奋发、克难攻坚、扎实苦干、久久为功,在全力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新征程上,再续精彩,再创佳绩。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宣读了《关于表彰洪湖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关于2022年度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兑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22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评结果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洪湖市绩效考核考评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国光宣读了《关于全市“五优五差股室”评议结果的通报》。






会议还为获得表彰的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市发改局、新滩经合区、湖北远春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府场镇、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螺山镇花园村作交流发言。

会上,新堤街道、龙口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公安局政委,分别代表乡镇区街道及市直部门与市委市政府签订了《洪湖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领导彭均辉、熊燃、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垂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文鹏 邓敏 汪飞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