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共话二十大 走进书屋看变化”活动走进螺山镇花园村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洪湖市“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省级农家书屋示范点螺山镇花园村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引领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吕洪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群众期盼紧密结合起来。要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共同富裕、聚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和战略部署,认真履职,干实事、出实绩。要积极开展示范书屋创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要强化各项管理制度,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要认真组织、宣传发动,为群众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为洪湖“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作出应有贡献。

在螺山镇花园村农家书屋现场,近100名村民及学生认真聆听了驻村干部、洪湖市老曹家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本村青年创业代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现场村民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内容谈了感想,对村集体变化、未来发展远景以及幸福生活充满了希望。表演快板《行船紧跟航标灯》、戏歌《凝聚力量共谋福祉》、歌曲《耕读人家》等节目精彩纷呈,用旁白和戏曲演唱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有节奏的对仗句,既悦耳动听又深入浅出,群众听得认真,看得开心。现场还举行了“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仪式,湖北省委宣传部向螺山镇花园村农家书屋捐赠价值6000元图书。

近年来,洪湖市全面推动农家书屋规范建设与管理,按照“统筹推动做优做强一批示范农家书屋,规范提升一批标准农家书屋”的工作目标,建好有阵地、有书柜、有桌椅、有书籍、有管理、有制度、有活动标准的农家书屋,并同步实现数字农家书屋村和社区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292个村(社区)的数字农家书屋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每台智慧阅读盒子享受云端7万册数字图书、3万集有声听书,打造了全新的文化阵地和读书平台。(邓敏 唐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