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30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组长钟岚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螺山镇等8个乡镇区街道和市农业农村局等4家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魏朝东充分肯定了各发言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逐一点评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和不足。

钟岚指出:过去一年,洪湖市各级党组织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发挥了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服务发展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强调在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洪湖市委要落实好省委和荆州市委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抓实党建主业,扛牢首位责任,从严落实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责任链条;聚焦工作重点,筑牢基层基础,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魏朝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荆州市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洪湖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魏朝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政治建设,准确把牢政治方向,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抓住重点任务,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完善党组织政治功能,用活用好组织工作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抓实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党建质量,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抓严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各种作风顽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抓牢主责主业,切实保障落地见效,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从严整改突出问题,从严督促履职尽责。

会议最后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民主测评。

市领导林继军、汪卢伟、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