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9日,我市召开洪湖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国光安排部署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魏朝东指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优化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荆州市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魏朝东要求,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盯住责任保落实、盯住问题纠偏差、盯住隐患防风险、盯住短板促整改,一查到底、一严到底、寸步不让,从领导班子这个关键集体、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群体抓起,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源头上破除庸俗交往、刹住吃喝歪风、摒弃私心杂念,聚精会神拼经济,一心一意抓发展。

要全面自查自纠、深刻查摆问题,加强协作配合、开展集中攻坚,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巩固严的氛围,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场所”,对违规吃喝隐形变异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要纠树并举、做到标本兼治,既要铲除吃喝问题存在的文化土壤、思想病灶,教育领导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上戒奢侈,抓好抓实清廉洪湖建设。又要严格区分正常公务、商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保护市场主体积极性,打消党员思想顾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魏朝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坚守初心、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自律、带头坚守廉政底线,秉公用权、带头坚守纪律原则,做到慎微、慎欲、慎独、慎初,用好手中的“权”、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新风正气,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魏朝东强调,违规吃喝无小事,作风建设无止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坚定态度、赶考姿态、实招硬招推进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为洪湖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入脑入心抓整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荆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握重点环节、聚焦聚力抓整治,要深刻剖析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违规吃喝问题,动真碰硬、靶向整治,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扛牢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整治,要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影响一片、带动一片,要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和立足长效,真正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要切实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洪湖市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何刚、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吴长红等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市直、垂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