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林继军督导检查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禁鞭禁香、道路交通保畅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21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率队,对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道路交通保畅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林继军一行先后来到中燃门站大兴CNG加气站、桃源雅居小区、市汽车客运站、洪湖大道高速公路高架桥段、天远时代广场等地,实地检查了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禁鞭禁香、春运车辆运营调度、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中燃门站大兴CNG加气站、天远时代广场,林继军认真查看了场所经营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询问了春节期间物资储备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证物资供应充足,筑牢安全底线。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燃气、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禁鞭禁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林继军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开展烟花爆竹全面清查行动,通过高频次、拉网式排查形成震慑;要强化重点管控,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及时发现、制止非法燃放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增强群众参与禁燃禁放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在市汽车客运站,林继军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客流量、运力安排、旅客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并慰问了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车辆的实时监控,保证车辆安全营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春运期间配套服务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客运服务。

在洪湖大道高速公路高架桥段,林继军强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大,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重要道路的交通安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查严惩超员、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路面巡检、违法劝导和宣传提示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市领导黄涛、罗国光参加检查。(唐蜜 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