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2023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项目建设计划调度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争取一批发展后劲强,符合洪湖产业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精准谋划一批“沾泥土”“冒热气”的民生实事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业技改投资计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计划,就落实2023年度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推进、实施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项目谋划为抓手,立足洪湖实际,提升项目策划深度,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拓宽项目品类和融资渠道,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提升社会资本投资占比。要开拓视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用大项目支撑洪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持续增强洪湖发展后劲。要结合“共同缔造”工作,深度挖掘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潜力,对项目实施内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策划。要切实提升项目谋划能力水平,聚焦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水利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研究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石化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光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谋划项目,支持引导工业企业技改扩能、技改赋能。要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尽快把谋划项目变成实施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下大功夫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为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市领导何刚、熊燃、黄涛等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