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专题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专题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落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完善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以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作为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贯彻落实成效的试金石。

会上,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魏朝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地落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完善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魏朝东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逐条逐句逐字研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完善优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实施意见》,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制定具体操作方案,指导各地、各工作组开展工作。要认真研判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漏洞短板,找出问题症结,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专家组要实时对国内、省内疫情源头、传播途经及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复盘,吸取经验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全市疫情防控能力。

魏朝东要求,要刻不容缓加快医疗物资、资源、设备储备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市镇联动夯实社区防控基础,扎实开展来返洪人员提前报备和摸排工作,优化完善居家管控措施。要成立园区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摸清企业来返洪人员车辆信息,压实企业和园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施“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强化闭环管理,保障企业防控与生产经营两同步。要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能力准备。要用系统思维、大数据理念来指导防控工作,及时研究分析国内、省内相关疫情信息,以数据为支撑优化我市防控方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作为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贯彻落实成效的试金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副市长廖丽君参加会议。(邓敏 唐密)


打印|关闭